一项新的研究认为,女性摄取的豆类食品越多,患子宫内膜癌的危险就越小。
统计资料显示,与西方女生相比,亚洲妇女患子宫内膜癌的危险一般要低3-5倍,而与此相应的是后者摄取的豆类食品却是前者的25倍。
上海癌症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对832名子宫内膜癌患者和846名同年龄段非癌患者进行了研究,他们对两者之间的关联进行了探讨,研究结果显示,女性患子宫内膜癌的危险的确是随着其摄取豆类食品量的增加而相应降低的,而且这—现象对那些具有较大体重指数和腰围的女性更为明显。
研究人员指出,脂肪细胞可合成雌激素——肥胖者体内的雌激素含量偏高。豆类食品可降低患子宫内膜癌危险的效果,可能与其抗雌激素作用是密切相关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