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来,维生素D在人们心目中仅仅与骨骼健康有关,大家都知道它能够预防儿童佝偻病和骨质疏松症。然而,近年来的最新研究证实,维生素D的功效远不止这些,它对于现代人预防癌症和改善慢性疾病也至关重要。
研究发现,如果人体内有充足的维生素D,患乳腺癌的几率会比较小。除此之外,欧洲和北美的最新研究均证实,维生素D还可以帮助人体降低罹患结肠癌、前列腺癌、卵巢癌等多种癌症的风险。《科学》杂志最近发表的一篇研究论文推测,充足的维生素D可以促进分解由高脂肪膳食诱导产生的一种胆酸类诱癌物质,从而降低人体结肠癌的发病率。此外,维生素D对于改善心血管疾病、糖尿病、肥胖症、自身免疫性疾病有关节炎等慢性疾病均有一定的促进作用。现在,美国健康专家甚至提出,应当对居民的维生素D水平进行普查,并考虑修订维生素D的推荐标准。
人体所需维生素D的90%由日光照射产生,而且这种来源的维生素D效果最佳,且无任何毒性。但是,在空气质量较差的大都市以及寒冷的冬季,由于日照不足、户外活动较少,人体皮下合成的维生素D严重不足,人们应该有意识地增加晒太阳的时间。
通过天然食物补充维生素D也是很好的途径,人们仍应注意增加日照时间。










